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信息 > 省人大会议
省人大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举行主任会议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7-20 16:55:00 【字体:

7月1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十八次主任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太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近期有关讲话精神。

会议讨论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安排意见,决定该次会议于2021年7月27日至29日在昆明召开,会期3天。

会议讨论了《云南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云南省昭通渔洞水库保护条例(修订草案)》、《昆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昆明市轿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等三件地方性法规的决定》、《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停止适用〈云南省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玉龙雪山保护管理条例〉有关条款的决定》、《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停止适用〈云南省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拉市海高原湿地保护管理条例〉有关条款的决定》、《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16州市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时间及有关问题的决定(草案)》,同意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审查。

会议听取了关于云南省契税具体适用税率和免征或者减征办法方案初审情况的汇报、关于云南省2021年省本级财政专项预算调整初步方案初审情况的汇报、关于云南省2020年省本级财政决算初审情况的汇报,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汇报,关于调研“十四五”省级重点专项规划编制情况、调研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调研全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调研云南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调研云南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情况的汇报,同意将有关报告(方案)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推迟《云南省宗教事务条例(草案)》审议时间的情况汇报、关于不再将修改《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处理办法》作为2021年度立法项目推进的情况汇报、关于云南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专题询问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关于对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情况和全省粮食安全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方案的汇报。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的汇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建、李培、王树芬、纳杰、杨福生、罗红江,秘书长韩梅出席会议。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办公厅负责人列席会议。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