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信息 > 省人大会议
省人大会议

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我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石玉钢李江出席
来源:云南发布          2022-04-25 18:45:00 【字体:

图1.jpg

4月25日,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勇于担当,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我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省委副书记石玉钢、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

图2.jpg

王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设和人大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要深入学习领会,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始终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要求,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鲜明主题,突出抓好“四个机关”这一新定位,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时代人大工作新担当新作为。

王宁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全省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与时俱进做好人大工作,全面提升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严格遵守宪法法律,深入开展普法活动,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和尊严。要抓重点领域、短板弱项,突出地方特色,着力推进高质量立法。要突出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切实增强人大监督的刚性和实效。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做好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建设。

王宁强调,全省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推进制度机制创新,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要加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要加大对县乡人大工作的支持力度,夯实县乡基层人大工作基础。

图3.jpg

王予波在主持时强调,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抓好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抓好结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细化实化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服务中心大局等具体举措,坚定根本政治制度自信,更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抓好落实,对照省委部署,一项一项抓实在、抓具体、抓到位,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各州(市)有关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