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信息 > 省人大会议
省人大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 带头学习宣传贯彻 提升人大工作水平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4-29 09:15:52 【字体:

4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在昆明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太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兴起学习之风、研究之风,不断加强书香机关建设;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发展高等教育的方向道路、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依法助力我省高等教育实现新突破;要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力我省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会议强调,省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要把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好会议精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水平,为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作表率。要带头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担当履行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政治责任。要带头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保证人民依法行使选举权利,保证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要带头围绕中心履职尽责,聚焦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和尊严、推进高质量立法、切实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开展好各项工作。要带头建设“四个机关”,进一步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带头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对标先进、争创一流,提升人大工作整体合力。

李培、王树芬、李文荣、纳杰、杨福生、罗红江、韩梅出席会议,杨保建列席。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