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信息 > 省委会议
省委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认真组织实施漾濞地震灾后恢复重建

阮成发主持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7-21 07:29:07 【字体:

7月20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关于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建议的汇报,审议《云南省“十四五”兴边富民工程规划》,研究部署大理漾濞6.4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配合做好自然资源督察、加强村干部管理等工作。

省委书记阮成发主持会议。

600.jpg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成绩来之不易。通过召开省委、省政府州(市)现场办公会,广大干部对省情、州(市)情的认识更加深入,各州(市)发展目标定位和实现路径更加明确。要倍加珍惜和巩固良好的发展态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各项工作抓得紧而又紧,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党中央、向全省人民交卷。要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能源结构,淘汰落后产能,大力推动农业、旅游等产业转型升级。要采取有效措施,督促各州(市)聚精会神抓发展,形成百舸争流、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要继续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保持高速公路建设良好势头,加快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谋划实施一批水利建设项目。要高度重视热点难点问题,坚决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研究出台措施纾解小微企业经营困难,持续做好民生保障、教育卫生等各项工作。

2 600.jpg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云南省“十四五”兴边富民工程规划》,强调要把强边固防作为实施兴边富民行动的首要任务,树牢为国守边意识,创建强边固防示范村,把每个边境村都建设成为强边固防的战斗堡垒。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大理漾濞6.4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规划》。会议强调,漾濞6.4级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高度关心,国家相关部委给予有力支持,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云南的关心关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精神,认真组织实施好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转化为促进灾区发展的实际成效。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不懈做好综合防灾减灾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关于国家2021年度土地矿产等资源督察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高度重视自然资源保护工作,全力配合做好自然资源督察工作,及时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推动自然资源管理上新台阶。要切实保护好宝贵的土地、矿产等自然资源,对云南未来发展负责、对历史和人民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云南省关于加强村干部管理的若干规定(试行)》,强调要加强村干部管理、激励、培养,形成多渠道培养任用机制,建设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时代村干部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