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信息 > 省委会议
省委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王宁主持
来源:云南发布          2022-03-13 18:43:34 【字体:

省委常委会.jpg

3月1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会1.jpg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把两会成果落实好,把两会精神诠释好,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要全面学习领会,结合云南实际抓好落实。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论述,在工作中进一步深刻领会把握、认真贯彻落实。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五个有利条件”的重要论述,把握当前形势和机遇,坚定发展信心,把云南的事情办好。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的重要论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从严从紧开展防控工作,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抓好碳汇项目,大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的重要论述,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补齐社会保障短板,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幸福。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贯彻依法治军战略”的重要论述,全力服务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省级各有关部门要吃准吃透全国两会提出的重大政策措施,积极主动作为,争取更大支持,从政策中找机遇、找空间潜力,把政策举措转化为一个个发展项目。要全面贯彻全国两会部署要求,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抓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建设,大抓对外开放,大抓新型城镇化,大抓民生保障,大抓生态环境保护,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精心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着力营造安全平稳健康的经济、社会、政治环境。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