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信息 > 省委会议
省委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加强文明探源工作深化历史文化研究
强化保障提高效率抓好重大项目建设

来源:云南发布          2022-06-14 19:20:31 【字体:

6001.jpg

6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省级重大项目、河(湖)长制、九大高原湖泊监督检查、人大工作以及巡视整改等。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

6002.jpg

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以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为主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深化中国文明历史研究的高度重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用好云南独有资源,加强文明探源工作。要结合云南地域特点、民族文化特色,深化历史文化研究。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通报我省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考察学习情况,强调要学习四川先进经验做法,把各项工作抓出新成效。要认真策划,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走出去考察学习、招商引资等工作取得实际效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云南省2022年度省级重大项目清单》、《云南省2022年度“重中之重”项目清单》,强调分管副省长和省级责任部门要坚持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抓好重大项目实施的调度、协调、推动。要强化要素保障,提高工作效率,激发各州(市)、县(市、区)的积极性主动性,合力推进重大项目加快实施,保持固定资产投资特别是产业项目投资向好态势。要抓好新项目储备和重大项目实施过程评估评价工作,奖优罚劣,形成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加强河(湖)长制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九大高原湖泊监督检查的意见》,强调要扛起责任、认清形势,规范监督检查、提高监督效能,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九大高原湖泊水质向好的方向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加强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提升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能力和水平,同心协力把人大工作做好。

会议听取关于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综合情况的汇报,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从政治上推进解决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要压实各方责任,上下联动、系统集成推进问题整改,确保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