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信息 > 省政府会议
省政府会议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时强调
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际成效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王予波主持
来源:云南日报          2021-10-19 07:53:33 【字体:

600.jpg

10月18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105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600   2.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主旨讲话,充分体现了大国领袖的世界视野和天下情怀,充分彰显了中国作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的积极作为和历史担当。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增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自觉,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迈上新台阶。要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推进国家公园和碳达峰碳中和综合试验区创建等重点任务落实,切实筑牢祖国西南生态安全屏障,努力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以过硬的立场、品质、能力、意志,坚决全面彻底抓好滇池沿岸违规违建整治工作,坚决如期兑现向党中央立下的“军令状”。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重要政治要求、重要政治教育、重要政治鞭策,深刻认识保护好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牢人民观、系统观、法治观,深入开展动真碰硬的“湖泊革命”,从根本上解决湖泊保护治理问题,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成效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强化制度自觉、落实制度要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国情的好制度,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好制度,是人民衷心拥护的好制度。我们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依法报告工作,自觉接受监督。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和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致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及致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的重要贺信精神,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