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信息 > 省政府会议
省政府会议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
把握发展规律 聚焦重点领域 推动数字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王予波主持
来源:云南日报          2021-10-22 07:05:00 【字体:

6006.jpg

10月21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106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并就落实省委书记王宁在省政府机关走访时的讲话提出要求。

6007.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数字经济发展的趋势和规律,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深化对发展数字经济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坚定不移做强做优数字经济,打造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强引擎”。要加强顶层设计,理顺体制机制,完善部门职责,把握发展规律,坚持市场驱动,强化应用导向,用好市场资源,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要全力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步伐,推动数字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增强发展数字经济本领,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和专家学者“智库”作用,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王宁到省政府机关走访,听取省政府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省政府党组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重大事项及时向省委请示汇报,重大问题及时提请省委研究。要以狠抓落实定位角色、推动工作,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开短会、发短文、讲短话,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每项工作都把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完成时限、工作标准等,清清楚楚列出来,明确下去,抓好落实,切实提高抓落实的效率。要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抓好重点工作,紧盯目标、坚定信心,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引进和培育市场主体,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