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常务会议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常务会议强调
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从严从实从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来源:云南发布          2022-11-07 22:03:12 【字体:

11月7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148次(扩大)会议、第17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致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云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研究部署双拥表彰、志愿服务、地方志等工作。

会议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发言。会议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蕴含着深刻道理、深厚学理、深邃哲理,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全面增强本领,保持清正廉洁,以顽强的斗争精神破解改革发展稳定等方面矛盾问题,确保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和谐安定。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进博会开幕式、《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要求结合云南实际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强化政治自觉,落实政治责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强化政府系统党组功能,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等有关文件精神,认清使命、认清责任、认清问题,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聚焦关键环节,采取有用管用可用措施,以钉钉子精神破解作风顽疾,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作风建设,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云南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倾力服务保障,广泛宣传引导,持续深化双拥共建工作。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实主体责任,严格监管执法,严肃警示教育,提升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管理水平,坚决守好安全“第一岗”。要担起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时代使命,推出高水平的地方志成果。要加强志愿服务法治化、制度化建设,规范志愿服务、支持志愿活动、弘扬志愿精神,推动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 图解丨2022年11月7日省政府常务会议
  • 视频解读 |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常务会议强调 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从严从实从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022-11-08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