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其他会议

王予波主持召开国家公园创建专题会议强调
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标志性工程

来源:云南发布          2022-05-31 21:18:00 【字体:

600会议照.jpg

5月3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国家公园创建专题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国家公园创建作为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标志性工程,提高认识、系统谋划,彰显优势、强力推进,确保今年取得突破性进展。

600王予波.jpg

王予波在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推进国家公园创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是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重大责任,是彰显生物多样性优势的具体举措。要加强顶层设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布局,加快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自然保护区为基础、各类自然公园为补充的自然保护地管理体系,在发展中守住保护的底线,在保护中留足发展的空间。要紧盯工作目标,推动亚洲象、香格里拉国家公园尽快创建成功,抓紧谋划推进高黎贡山等国家公园创建。要抓好工作协调,加强与国家部委汇报衔接,部门协同、上下联动,强化宣传引导,平衡各方利益,确保群众安居乐业。要开展风险评估,深入调查研究、科学理性分析,为科学民主决策提供重要支撑。要加强组织领导,构建顺畅的体制机制、健全的工作机构,形成创建工作强大合力。

王显刚、孙灿出席会议。省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