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全体会议

阮成发在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争分夺秒狠抓落实 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5-14 07:21:58 【字体:

222.jpg

5月13日,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落实“六保”任务,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保持定力、抢抓机遇,克难攻坚、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downLoad-20200514072039.jpg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信心、咬定目标、自加压力,全力以赴抓好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坚决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一要强化目标导向任务导向抓落实。紧扣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对标对表全面补齐短板弱项,把“六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守住“保”这一底线,以“六保”促“六稳”,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全力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二要克难攻坚抓落实。充分考虑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抢抓国家加大逆周期调节政策窗口期等机遇,积极谋划推进一批既利当前又利长远的重大项目,按照“快、准、狠”的思路和举措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把进度赶上来、把损失补回来。三要锲而不舍抓落实。大力发展八大重点产业,持续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围绕既定目标和重点任务,一锤一锤地敲,一步一步往前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四要勇于创新抓落实。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新举措、新任务,深入理解、吃透精神,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以更大力度推动理念创新、政策创新和工作方式方法创新,推动数字经济等重点工作不断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五要争分夺秒抓落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高度紧张起来,迅速行动起来,倒排工期、抢抓进度,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营造你追我赶、争先恐后的良好氛围,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细。六要强化责任抓落实。按照清单化、项目化抓好任务分解,尽快明确每一项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加强工作调度,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奋力谱写新时代云南新篇章。

宗国英主持会议。王显刚、董华、陈舜、张国华、任军号、和良辉、李玛琳、杨杰出席。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