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信息 > 省政协会议
省政协会议

省政协与省农业农村厅举行重点提案面商会
加快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和运营管理体系构建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8-18 07:23:07 【字体:

8月17日,省政协与省农业农村厅在昆明举行重点提案《加快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和运营管理体系构建助力云南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提案》办理面商会。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李学林、孙文忠提交的该提案被确定为2021年省政协重点提案,交由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办。提案认为,我省登记注册的地理标志农产品数量偏少、专用标志推广效果不好等问题突出,与我省拥有的优越资源禀赋、丰富农耕文化、多样优质产品形成发展反差,建议从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引领、塑造地理标志产品品牌形象、加大宣传推介等方面加快云南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和运营管理体系构建,助力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打造。提案办理过程中,主会办单位加强沟通协作,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目标、步骤和要求,认真开展联合调研、面商会商和办理答复,推动在资源普查、品牌推介、政策推动、项目带动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

提案人对主会办单位办理情况及答复意见表示满意。下一步,各办理单位将继续抓好提案续办工作,着力做好地理标志农产品资源目录建立、常态化登记注册、加强推广使用、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行为、加强质量监管等工作,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

省政协副主席陈玉侯出席会议并讲话。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