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信息 > 省政协会议
省政协会议

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面商会举行
加强重要绿色食品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绿色防控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9-30 14:17:59 【字体:

9月29日,省政协与省农业农村厅等单位在昆明举行重点提案《关于加强重要绿色食品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绿色防控工作的提案》面商会。

省政协第十二届五次会议上,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会提交的该提案被确定为重点提案。提案指出,随着全球气候变暖,设施栽培、连作和轮作方式的变化,以及国内外农产品贸易的增加,果实和种子、种苗携带病虫远距离传播问题十分突出,严重制约了云南绿色食品牌的创建。建议从设立重大科技专项、严格执法和监管、加强宣传和培训、主动监测与防控4方面加强绿色食品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推动我省高原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提案由省政协副主席童志云督办,交由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省科技厅、省农业科学院会办。

会上,各承办单位介绍了提案办理过程、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将继续抓好提案续办工作,围绕重点产业发展和重大病虫疫情防控,加强农科教协作联合开展技术攻关,构建绿色增产增效综合技术体系,加强与周边国家农作物重大病虫疫情防控的合作交流,切实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同时,加强农药监管,严厉打击农药使用违法行为。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提升广大种植主体科学安全用药水平。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会对办理情况及答复意见表示满意。

省政协副主席童志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