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共享“一带一路”机遇 深化云台融合发展 推进辐射中心建设
第8届云台会在昆开幕

来源:云南日报          2019-06-27 07:04:00 【字体:

6月26日上午,以“共享‘一带一路’机遇,深化云台融合发展,推进辐射中心建设”为主题的第8届云台会在昆明开幕。

中共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出席开幕式并先后致辞。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王予波、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台湾澎湖县县长赖峰伟、台湾中小企业总会理事长李育家、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张汉文等出席。

陈豪代表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向来滇参会的两岸嘉宾表示欢迎。他说,8年来,我们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深化云台融合发展,云台会逐渐成为特色鲜明、深受两岸同胞欢迎、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两岸交流合作平台。进入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去实现这一目标。让我们精诚团结,携手同心,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把民族命运、同胞福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加油助力。我们愿意继续同台湾同胞一道,继续推进云台合作制度化,推动融合发展、共享发展机遇,增进人文交流、共筑精神家园,加强青年交流、共圆美好梦想,共同谱写好新时代云台融合发展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郁慕明说,自首届云台会以来,云南积极促进与台湾交流,在科技、产业、医疗、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了密切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年,云南省又出台惠台“75条措施”,充分彰显了云南省扩大对外开放、共享发展机遇、促进云台合作的积极态度和良好愿景。希望两岸同胞继续携手努力,强化同属一个中国、追求和平统一的认同与责任,克服困难、排除障碍,积极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孙亚夫表示,当前,两岸经济交流合作的大势没有改变,前景依旧广阔。希望两岸同胞在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进一步携手同心,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云南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两岸交流合作,努力促进云台经济文化社会交往,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广大台湾同胞多来云南考察交流、投资兴业,在参与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实现自身发展。中央台办、国台办和海协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云台各领域交流合作。

林伯丰、李政宏表示,近年来,云南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和沟通合作,为两岸同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带来了新的机遇,必将吸引更多台商前来投资兴业。希望以本届云台会为契机,加强云台交流合作,共享“一带一路”发展机遇,促进滇台两地高质量发展,实现两岸互利共荣。

开幕式上,王予波向保山市龙陵松山抗战遗址授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牌匾。云台两地社会团体和企业界、学术界嘉宾发表了演讲。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一同见证了云台多个经贸文化交流合作项目签约。

云南省副省长张国华主持开幕式,省领导程连元、刘慧晏、李培、高峰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台联、全国台企联、中国国民党、台湾工业总会、台湾工商协进会、台湾中小企业总会、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南港软体园区等团体和企业,以及大陆部分省区市、台湾澎湖县等地的1000余位两岸嘉宾出席。

本届云台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活动规格、规模和参加人数为历年来云台经贸文化交流活动之最。活动期间将在云南8个州市举办21项丰富多彩的交流合作活动,包括云台绿色食品产业合作、云台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合作、云台青年创新创业分享3场对接会和云台文化创意产业合作论坛、东西部台协会长交流论坛2场交流研讨,通过一系列活动全方位、多层面、宽领域地展示和推介云南,促进云台两地产业的精准有效对接。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