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政协十二届九次常委会举行全体会议

来源:云南日报          2019-06-28 07:11:00 【字体:

6月27日上午,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15位常委、委员围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大会发言。

大家在发言中认为,近年来,我省民营经济总体上保持了较好发展态势。但与全国发展水平相比,我省民营经济占比低、质量不高,与全国发展水平差距还较大,特别是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一些深层次矛盾日益突出、亟待解决。

朱绍明常委建议,要着力解决因企业抵押担保品不足导致的银行惜贷问题,努力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王惠萍常委代表省政协委员联络委建议,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废除对民营经济的各种不合理规定和隐形壁垒,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邓宣宏雁常委建议,要以提升政府服务水平为抓手,深化政商互动互信,着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魏崴委员建议,要努力修缮银企信用基础,推动实现银行敢放、企业敢贷的良性循环。李兴华常委建议,要强化用地供给,进一步降低企业用地取得成本。陈纪军常委代表农工党云南省委发言时提出,要坚决破除行政审批权“明放暗不放”“选择性下放”问题。罗美娟常委建议,要构建关联度高、利益回归云南的产业模式,推动产业聚集发展。李志强常委代表台盟云南省委建议,要进一步优化台资企业营商环境,适当降低台胞、台商、台企享受优惠政策门槛。熊瑞丽常委提出,要完善我省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刘军委员代表民建云南省委建议,要建立健全民营企业合法维权服务平台,让民营企业申诉有门、维权有路。万立常委代表省政协社法委建议,要完善政策法规,加快地方立法,全面保障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兰骏常委代表民建云南省委建议,要增加民营资本市场准入透明度,落实无差别待遇政策。杨利荣常委建议,要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精简政策兑现环境,确保政策精准落地。徐应强常委建议,要建立我省营商服务满意度评价机制,让市场主体对营商环境优化措施和实施部门进行直接评价。朱建斌常委建议,要全面清理整治涉企收费项目,及时公布收费清单,对清单外项目实行“零收费”。

副省长董华率省级有关部门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对委员发言中所提出的意见建议作出回应。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杨嘉武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高峰、喻顶成、李正阳、陈玉侯、徐彬、何波,秘书长刘建华出席。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