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阮成发在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工作领导小组第13次会议上强调
大力推进“一县一业”示范创建推动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打造取得新突破

来源:云南日报          2019-07-24 07:13:00 【字体:

20190724阮成发在省打造世界一流 绿色食品牌 3 suoxiao.jpg

7月2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主持召开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工作领导小组第13次会议强调,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大力推进“一县一业”示范创建、抓紧抓实招商引资、破解企业融资难问题、建立健全有机食品认证体系、做好名优名品评选推介、加快推进中国普洱茶中心暨普洱茶博物馆规划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打造取得新突破。

会议听取了近期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工作以及“一县一业”示范县遴选、招商引资项目进展、有机食品认证、中国普洱茶中心暨普洱茶博物馆建设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和具体措施。

阮成发强调,一要大力推进“一县一业”示范县建设。发展“一县一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符合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实际,也是云南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重要抓手。要按照“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的思路,把招商引资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千方百计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大农村土地流转力度,把千家万户的农民与大企业、大市场紧紧联结在一起,延伸农业产业链条,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走出一条具有云南特色的绿色食品产业发展之路。同时,要完善“一县一业”示范创建考核评价机制,实行淘汰考核和动态管理,推动一批示范县加快发展、脱颖而出。二要大力破解农业企业贷款难问题。切实抓好政策支撑,建立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政银企合作,创新金融产品服务,简化工作流程,有效解决绿色食品产业龙头企业融资难问题。三要建立健全绿色食品有机认证体系。以普洱茶产业为突破口,依托古茶树资源,引进第三方监管和背书,建立完善从田间种植到消费环节全过程全产业链的有机认证诚信体系,确保每一个环节都实现绿色化有机化,进一步增强消费者信心、激发消费潜力,迅速拓展绿色有机食品消费空间。四要抓紧抓好2019年全省“10大名品”和绿色食品“10强企业”“20佳创新企业”评比活动,加快建设绿色食品“10大名品”展示销售中心,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进一步提升云南绿色食品知名度、影响力。五要积极推进中国普洱茶中心暨普洱茶博物馆项目规划建设。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突出特色亮点,细化展示功能,创造主题意境,充分运用多媒体等现代技术对茶文化、茶产业等进行全方位展示;强化拍卖交易功能,借鉴我省鲜花拍卖交易经验,积极谋划建设普洱茶期货交易市场,推动普洱茶走向更广阔的市场;严格遴选并精心组织有实力、有影响力、有历史积淀的知名茶企参与建设运营,将其建设成为推动普洱茶产业发展,以及展示普洱茶文化、民族文化、城市文明的重要平台和窗口。

董华、陈舜、杨杰出席会议。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