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全省政法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昆举行

来源:云南日报          2019-08-20 09:56:17 【字体:

8月19日,全省政法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昆明举行。

报告会以“守初心、担使命,同奋进、共筑梦”为主题。来自全省法院、检察院、公安、国安、司法行政系统的5名报告团成员,分别以《我的小庭大事》《一个边远基层检察院的追求》《家门口的派出所》《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用生命坚守 用挚爱完成》为题,讲述了坚守初心、司法为民的点点滴滴。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法官彭鑫亮,把“你到法庭来”变成“我到你家去”,用法理、道理和情理的“温度”让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昌宁县人民检察院,始终坚守公平正义,模范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做公共利益和群众利益的坚强捍卫者;德钦县羊拉派出所,始终传承与涉藏工作重点州县群众心连心的优良传统,用脚板一步一步走出一个“家门口的派出所”;长期奋战在隐蔽战线的国安干警,留给我们的是背影,迎面却时刻准备着用鲜血和生命守护国家安宁;建水监狱医院院长唐顺保,面对艾滋病人始终不畏艰险,为全国监狱系统集中管理、治疗艾滋病罪犯提供了行之有效的“建水监狱方案”。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太原出席报告会并讲话。他说,先进典型是鲜活的价值观、有形的正能量。全省政法干警要迅速掀起向先进典型学习的热潮,把精神感召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上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任军号、侯建军、王光辉、王德波、高道权出席报告会。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