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阮成发主持召开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云南省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时强调
统一思想认识 提高政治站位 确保举办一届具有中国气派云南特色的缔约方大会

来源:云南日报          2019-08-30 10:59:48 【字体:

W020190830267610938941.jpg

8月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主持召开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以下简称“COP15”)云南省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办好COP15的重大意义,举全省之力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做好筹备工作,确保将COP15办成一届具有中国气派、云南特色的国际盛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COP15筹备工作组委会、执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省生态环境厅、昆明市等工作情况汇报。

阮成发指出,举办好COP15,体现大国担当,事关国家形象,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对COP15筹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在昆明举办COP15是中央交给云南省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展示云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推进中国最美丽省份建设、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等将发挥重要作用,也是让云南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云南的一次十分难得的机遇。各地各部门一定要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展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高度,严格落实承办职责,精心做好筹备工作,并切实用好盛会平台,充分展现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脱贫攻坚乃至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让世界感知云南、感知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阮成发要求,筹备COP15时间紧、任务重,职责神圣、使命光荣,全省上下要高度紧张起来,进入倒计时阶段,加强督促检查,扎扎实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立即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专班,抽调精干力量集中办公,加强组织协调,推动各项筹备工作顺利开展;要细化美化、净化、绿化、亮化、治乱、治污、治差、治堵等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坚持国际化、规范化、精细化标准,从城市交通、广告路牌等细节入手,全面改造提升昆明市容市貌;要加快完善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软硬件设施和会场周边环境,丰富商业业态;要加强研究论证,尊重自然规律,建好生物多样性展示平台;要精心遴选会议场址和接待酒店,高水平做好会务和接待工作,营造宾至如归的良好氛围;要加快建设智慧城市,实施“刷脸就行”工程,开发会议服务App软件,大力推广“一部手机游云南”等平台,展示数字云南建设的丰硕成果。同时,要明确工作职责,做好安保、宣传、交通、食品安全、医疗卫生、志愿者服务等各项工作。

阮成发强调,筹备COP15不仅是昆明市的“一号工程”,也是各地、各部门的头等大事,要以此为契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动员全省上下共同参与、加大投入、全力保障,来一次全省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改善、大提升,把春城昆明、七彩云南的美丽形象呈现给全世界。

程连元、王显刚、杨杰出席会议。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