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2019年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会议提出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发展珠江水运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阮成发主持会议 马兴瑞陈武谌贻琴刘小明讲话
来源:云南日报          2019-09-09 07:21:27 【字体:

9月6日,以“珠江水运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为主题,2019年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会议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举行。会议提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珠江黄金水道建设,促进泛珠三角区域与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促进流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云南省省长阮成发主持会议并讲话,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贵州省省长谌贻琴、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会议办公室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高层协调会议机制推动珠江水运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审议通过了《珠江水运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实施意见(送审稿)》,以及《2019年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会议纪要(送审稿)》,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阮成发等四省(区)和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在讲话中指出,珠江作为我国第二大黄金水道,近年来水运效益更加凸显、发展潜力巨大。发展珠江水运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既是贯彻党中央战略部署、深化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国务院加快内河水运发展总体部署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泛珠三角区域与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分析珠江水运发展面临的机遇、形势与问题,加强沟通衔接,强化政策协调,形成强大合力,统筹推进珠江黄金水道建设,大幅提升区域对内对外开放水平,更好服务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阮成发等四省(区)和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在讲话中强调,要健全完善珠江水运发展体制机制,建设互联互通的水运基础设施,提升水路运输服务品质,促进水运创新驱动发展,强化水运质量安全保障,推进水运生态文明建设,培育对外开放新优势,深化内地与港澳水运合作,凝聚粤港澳大湾区港航发展合力,充分发挥珠江水运优势,实现内地与港澳水路运输的优势互补,为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云南省王显刚、杨杰出席会议,国务院港澳办、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水利部等部委有关部门,泛珠秘书处、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会议办公室以及云南、广东、广西、贵州四省(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