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举行云南宣讲报告会

王予波出席
来源:云南日报          2019-09-11 07:16:23 【字体:

9月10日,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云南宣讲报告会在昆明举行。报告会以《回顾多党合作光辉历程 坚定新型政党制度自信》为题进行宣讲。

全国政协常委、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于文明作宣讲;省委副书记王予波出席报告会。

根据全国政协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总体部署和相关工作安排,全国政协办公厅正组织委员宣讲团在北京、云南等地政协举行第二主题宣讲活动,宣传解读人民政协和统一战线在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壮丽实践中作出的历史贡献和取得的宝贵经验,充分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独特优势和巨大成就。

于文明结合农工党往事,分享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重要论述的主要收获,并围绕“从农工党党史,看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形成历程”“从农工党履职成绩,讲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发展完善与历史作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践行新型政党制度”三个方面,阐述了新型政党制度的形成过程、科学内涵、独特优势与重要意义、实践要求等内容。于文明还与现场听众进行互动交流。

受省政协主席李江委托,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杨嘉武主持报告会。他指出,这次宣讲报告会对云南更好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提供了重要参考和有力指导。全省政协系统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新思想新论断,充分发挥该制度的强大优势和独特资源,开展好重点协商、重点调研、重点视察、重点提案等履职活动,为助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统一战线的强大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建、杨福生;副省长李玛琳;省政协副主席喻顶成、李正阳、徐彬,秘书长刘建华出席报告会。

在昆的住滇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委员,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省政协机关干部,昆明市政协机关干部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共450人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11个州(市)政协分会场1300余人通过远程协商系统同步聆听报告会。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