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全省县域内城乡居民医保资金打包付费改革暨医共体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祥云召开

来源:云南日报          2019-09-22 07:31:22 【字体:

9月20日,全省县域内城乡居民医保资金打包付费改革暨医共体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祥云县召开。

会议充分肯定了云县、峨山、祥云等试点县县域内医保资金打包付费改革和医共体建设工作成效。

会议指出,开展县域内医保资金打包付费改革和医共体建设是推动落实大健康大卫生理念的重要探索,是有效整合县域内医疗卫生资源、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是将“三医联动”向纵深推进的重要抓手,契合国家的医改方向,也是县域综合医改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开展县域内医保资金打包付费改革和医共体建设,是县域内医疗卫生领域的重大改革,要明确改革目标和任务,2020年底,42个国家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试点县全部建成紧密型医共体,除特殊情况外,所有试点县(市、区)均要开展医保资金打包付费改革。要把握改革关键和重点,抓好县域内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这个先决条件,用好医保基金这个重要杠杆,借助好信息化这个重要支撑,抓好能力提升这个关键,落实好相关配套政策。要防控改革风险,着力防控服务质量下滑、社会办医被削弱、中医药工作被削弱、基层被削弱等风险,确保改革积极稳妥推进。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加强探索总结,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县域内医保资金打包付费改革和医共体建设试点工作顺利开展。

副省长李玛琳出席会议。

参会代表实地调研了祥云县医保资金打包付费改革和医共体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省卫生健康委、省医疗保障局、临沧市、曲靖市、云县、峨山彝族自治县、祥云县作了经验交流。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