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我省表彰2019年“10大名品”和绿色食品“10强企业”“20佳创新企业”

陈豪阮成发王予波等出席并颁奖
来源:云南日报          2019-09-24 07:07:12 【字体: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秋风送爽,五谷丰登。9月23日下午,在中国农民丰收节当天,我省在昆明举行2019年“10大名品”和绿色食品“10强企业”“20佳创新企业”表彰会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省委副书记王予波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企业颁奖。

会上对评选出的勐海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大益”牌普洱茶生肖茶(生茶)等“10大名茶”、云南云秀花卉有限公司“云秀”牌月季鲜切花等“10大名花”、元谋县蔬菜有限责任公司“元绿”牌洋葱等“10大名菜”、南涧县红云核桃加工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无量山跳菜核桃”牌蜂蜜核桃仁等“10大名果”、云南七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七丹”牌三七等“10大名药材”,以及云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等“10强企业”、云南天士力帝泊洱生物茶集团有限公司等“20佳创新企业”进行了表彰。

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改变农业生产方式、推进农业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实现产业兴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在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高位推动下,全省上下按照“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的发展思路,重点推进“抓有机、创名牌、育龙头、占市场、建平台、解难题”6方面的工作,政策支撑体系逐步形成,各项举措逐步落地,效果逐步显现出来。

为进一步加大名品名企宣传力度,持续扩大影响力,加快走向世界一流的步伐,我省在认真总结2018年评选工作的基础上,开展了2019年云南省“10大名品”和绿色食品“10强企业”“20佳创新企业”评选活动。今年,全省广大绿色食品企业积极参与,参评数量和质量都较去年有较大提升,本届“10大名品”和绿色食品“10强企业”“20佳创新企业”,体现了当前我省的农产品品牌建设现状,代表了农业加工企业的领先水平。

会前,与会领导参观了获奖名品展示。会上发布了2019年获奖产品和企业名单,展示了我省绿色食品名品名企发展成效。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阿里巴巴集团、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分别现场介绍和演示了在线贷款、在线销售、冷链物流等支持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打造的措施。

刘慧晏、董华、张国华、杨嘉武、杨杰出席并为获奖企业颁奖,陈舜主持。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