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
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汇聚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磅礴力量

陈豪主持
来源:云南日报          2019-09-25 07:04:33 【字体:

9月2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我省贯彻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重要部署和实践要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推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以党中央名义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人民政协历史上都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在新时代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的殷切期待,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增强政治定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着力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重点工作。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切实落实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把人民政协工作纳入各级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和坚持各项制度机制,切实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形成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合力。

会议通报了我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对接扶贫协作工作和学习考察情况。会议强调,要学习广东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经验做法,深刻把握国家重大战略布局、以强有力举措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胸怀气魄,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率先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责任担当,敢为人先、敢闯敢干的勇气担当和“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进姿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发扬奋斗拼搏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云南改革发展新局面。要巩固对接成果,加强务实合作,扎实推进粤滇扶贫协作,推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强调要深刻认识《条例》制定实施的重要意义,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全面做好机构编制工作。同时,要加强研究创新,主动支持服务自贸试验区建设等全省改革发展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支持烟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强调要持续深化烟草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烟草产业数字化发展,加快形成支持烟草产业高质量发展合力,推进烟草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持烟草企业转型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