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陈豪参观第三期云南省纪检监察特色文化长廊时提出 充分发挥优秀文化沁润人心的作用
加强创新机关文化建设 形成崇廉尚廉良好风尚

来源:云南日报          2019-10-10 07:30:36 【字体:

10月9日,第三期云南省纪检监察特色文化长廊在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办公楼开展。省委书记陈豪在参观文化长廊时强调,要结合开展机关党的建设等工作,加强和创新机关文化建设、廉政文化建设,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发挥优秀文化沁润人心的作用,形成崇廉尚廉的良好风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和使命,激发干事创业、跨越奋进的精气神。

此次展出的381幅(件)书法、绘画、刺绣、照片、木刻作品及61件实物作品,展示了政治建设、廉政文化建设成果,多彩的地方文化以及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陈豪一行边走边看,不时驻足点评,对我省纪检监察系统加强和创新机关文化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先进的、健康的文化生活是政治生活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陈豪指出,纪检监察特色文化长廊建设集中体现了我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面貌,同时也丰富了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要认真总结和推广纪检监察系统的好做法和好经验,全面加强和创新各级机关单位文化建设特别是廉政文化建设,让广大党员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激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今年以来,云南省纪检监察特色文化长廊已连续举办三期。本期由省纪委省监委机关主办、曲靖市纪委市监委承办,以“传承优秀文化、弘扬廉洁清风”为主题,分为珠源文化、珠源灵秀、珠源清风、珠源变迁4个篇章和8个系列实物展示。

刘慧晏、李文荣、冯志礼一同参观。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