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国家统计局第四统计督察组进驻云南开展统计督察

来源:云南日报          2019-10-26 07:11:51 【字体:

微信图片_20191026161158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经党中央、国务院授权,国家统计局第四统计督察组10月25日进驻我省开展统计督察工作,并于当天下午在昆明召开与省委、省政府对接沟通会议。

督察组组长、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毛有丰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在会上讲话。

微信图片_20191026161208_副本.jpg

毛有丰传达了中央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通报了此次统计督察有关事宜和工作要求。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和统计督察工作,开展这次统计督察,是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认真践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重要举措;不是一般意义上的督察,而是对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决策部署和要求情况的政治督察。督察组将紧紧围绕党和国家有关规定,坚持注重实效、突出重点、发现问题、严明纪律的原则,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督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情况;以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为重点,督察执行统计法律法规情况;以落实责任制问责制为关键,督察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情况;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督察国家统计规则政令执行情况。希望云南省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支持配合,共同促进此次督察工作严格依纪依法依规开展。

微信图片_20191026161215_副本.jpg

陈豪表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省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推动我省统计调查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同时,我省统计调查工作还存在不少差距和问题。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统计督察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支持配合,切实加强组织协调、落实工作责任、如实反映情况、畅通民意反映渠道、严守统计督察纪律,不折不扣落实好统计督察各项要求。要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认真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加强统计工作改革创新,牢牢守住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严格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加强统计队伍专业化能力建设,以统计督察为契机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026161224_副本.jpg

阮成发表示,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上来,坚决扛起推动统计改革发展的政治责任,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不断深化对统计督察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以实事求是的精神、严肃认真的态度、务实认真的作风全力以赴配合开展统计督察工作,强化组织保障、工作保障、服务保障,狠抓统计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加强信息公开,确保督察组顺利圆满完成任务。把统计改革发展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全力构建新时代云南统计高质量工作体系,全力支持统计部门依法、独立、科学、高效开展统计并依法开展监督,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统计保障。

督察组全体成员,云南省宗国英、刘慧晏、董华、张国华、杨杰,省直和中央驻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