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哈尼古歌》赴京演出

来源:云南日报          2019-11-05 07:19:41 【字体:

微信图片_20191105071915.png

11月4日晚,诞生于哈尼梯田农耕文明中的《哈尼古歌》歌舞走出大山,远赴北京,在中央党校登台演出,再现了世界文化遗产——红河哈尼梯田的独特魅力和哈尼族人自强不息的劳作史诗。原汁原味的演出,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演出在古朴苍劲、绵延淳厚的《哈尼古歌》歌声中拉开序幕。时长60分钟的演出以《哈尼四季生产调》为主题,按照哈尼族以农历十月为岁首的传统历法习惯,分为冬季调、春季调、夏季调和秋季调,以稻谷的四季生长巧妙地隐喻了哈尼人生生不息的生命轮回。演出中,颇具民族特色的歌声和舞蹈带领观众穿越千年历史长河,沉浸在哈尼人自古及今的奋斗进程中。

11月6日,《哈尼古歌》还将在中央民族大学进行交流演出。

此次活动由中央党校图书和文化馆、云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州委、州政府承办,《哈尼古歌》演唱团演出。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宗国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观看了演出。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