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陈豪在澜沧县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检查指导主题教育、调研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切实提高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 在脱贫攻坚主战场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云南日报          2019-11-06 07:19:54 【字体:

downLoad-20191106072701.JPG

11月4日至5日,省委书记陈豪率队深入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向边疆民族地区党员干部群众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检查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提高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硬仗,真正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兴边疆,让发展更有质量,让治理更有水平,让各族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澜沧良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种植基地,“中国工程院朱有勇院士科技扶贫示范基地”的匾牌格外醒目。陈豪一行实地调研基地滇黄精、白及等生物药业发展和扶贫模式创新情况,要求当地大力发展道地药材产业,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保护品质品牌,发展精深加工,发挥电商助农扶贫作用,加大银政企合作力度,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提高农业组织化、规模化、市场化程度。

竹塘乡东主村老缅新寨繁茂的思茅松林下,“不使用一粒化肥、不使用一滴农药”的百亩有机三七通过区块链技术的运用,实现了种植和销售各个环节的有迹可循。陈豪详细听取了项目情况,强调要将区块链技术推广到云药、云茶、云花、云果等高原特色产业的现代管理和品牌打造中,使农业发展更加精准,与市场对接更加便捷,把现代农业的价值更好地释放出来。他希望云南高校大力培养农业科技人才,让大学生在科技助农的实践中成长成材,像朱有勇院士一样把论文写在云南大地上。

走进澜沧古茶股份有限公司,陈豪鼓励企业依托优质资源,做大做精品牌,要求相关部门对古茶树资源进行全面普查,实现大数据管理,加大对古茶树资源保护和周边生态修复力度,将茶产业与康养产业结合,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

downLoad-20191106072654.JPG

在竹塘乡云山村和勐朗镇娜登社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陈豪一行进村入户,仔细询问生产生活、教育医疗、住房保障、外出务工、基层党建和社区服务等情况。在云山村民小组活动室,调研组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群众代表、村组干部和基层扶贫干部围坐交流。陈豪说,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亲人般的关怀下,边疆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老百姓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云南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团结和进步缺一不可。脱贫只是第一步,还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进步,共同奔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调研座谈会上,陈豪听取了普洱市、澜沧县工作情况汇报,对市县脱贫攻坚等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开启了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征程,也为推动边疆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方向。全省上下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切实提高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路子,努力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陈豪说,“‘边疆民族山区贫困’四位一体的省情中,唯一可以改变的是贫困。我们要咬紧牙关一鼓作气,确保2020年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我希望将来大家可以自豪地对外介绍云南‘边疆民族山区美丽’的新省情”。

陈豪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培训、大调研,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他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直接面向基层,群众感受更直接,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理论武装、专项整治、为民服务、党的建设四个重点,不折不扣把“四个贯彻全过程”、“开展专项整治”、“注重开门抓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要求落到实处,深刻汲取秦光荣案教训,肃清流毒影响,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

陈豪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最能体现我们党的初心使命,也最能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要坚持目标标准,不折不扣完成“两不愁三保障”各项任务,确保今年年底前基本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大排查专项行动,确保各类问题销号清零;坚持质量第一,坚定不移抓产业兴产业、稳就业促就业、增动力激发活力,构建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坚持从严从实,锤炼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过硬作风,并将作风养成长期坚持下去。

刘慧晏、陈舜参加调研。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