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云南在“进博舞台”寻合作谋共赢

来源:云南日报          2019-11-06 07:36:57 【字体:

微信截图_20191106071025.png

云南非遗项目展示区

微信截图_20191106071035.png

东巴文字

微信截图_20191106071048.png

乌铜走银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云南省交易团带着以开放求发展、深化交流合作的真诚邀约来到黄浦江畔,找机遇、寻合作、谋共赢。

昆明市商务局外贸处负责人介绍,昆明企业积极报名参加本届进博会,昆明市交易分团共报名企业300余家,参会人数近千人,意向签约项目35个,主要采购品类为硫磺、大豆等农产品,以及装备、汽车、医疗器械等,采购国主要为瑞士、日本、美国等。

玉溪市共有81家企业的200余人报名参加本届进博会。玉溪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玉溪市此次在进博会的采购意向主要集中在农产品、医疗、大健康领域。“希望玉溪企业在进博会结识更多客户,达成更多合作,促进玉溪外向型经济发展。同时,也希望通过参加进博会,促进本地企业家及管理人员能力的提升。”

“去年我们在进博会上了解了各国的先进技术。今年,我们希望从进博会找到合作伙伴。”龙陵县林源石斛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华期待地说,随着大众健康生活意识的增强,石斛产品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这几年公司业绩不断增长,种植农户收入不断增加,大家对这一绿色产业的信心大增。他们希望在本届进博会的大舞台上,找到喷灌技术等石斛标准化种植的合作伙伴。

“我们将以进博会为平台,为滇企与国外企业合作搭建沟通桥梁。”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交易银行部总经理李航波表示,将通过“人民币国际化服务自贸试验区建设”主题论坛、供需对接会等活动,依托中国银行跨境撮合服务对接优势,帮助云南企业与国外企业实现技术、市场、资金对接和优势互补,助力云南企业转型升级与国际化发展,特别是为企业提供专属结算、担保、融资服务等全方位的综合性金融服务,持续推进中小企业对外贸易与投资合作。

据悉,截至10月31日,第二届进博会云南省交易团报名并审核通过1567家单位(企业),企业采购意向普遍较强。第二届进博会期间,我省将大力推介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旅游文化产业、信息产业、物流产业、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新材料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食品与消费品加工制造业等,以及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的相关情况。

11月6日,还将举行云南省重点产业投资合作暨全球采购主题推介活动,就云南产业优势、开放政策、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等进行推介。以“云南非遗·世界共享”为主题的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演出展示活动同时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亮相。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