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201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昆开幕

雒树刚阮成发皮纳蒂致辞
来源:云南日报          2019-11-16 07:29:01 【字体:

 

201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开幕式1-1.jpg

201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开幕式2.JPG


11月15日,201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开馆仪式暨“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闭幕式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萨摩亚旅游部部长萨拉·法塔·皮纳蒂出席仪式并致辞。泰国旅游体育部部长皮帕·拉查吉帕甘、汤加基础设施和旅游部部长阿科茜塔·拉乌拉乌出席。

雒树刚在致辞中说,当前,旅游业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中国连续多年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和全球第四大入境旅游接待国地位。中国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在满足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并为中国经济带来新的增长动力的同时,也为世界旅游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始于1998年,历经20多年的发展,已逐步成为国际旅游业界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与年度盛会。相信旅交会这个平台将有助于各国旅游业界人士广交朋友,共扩商机。今年是“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本届交易会特别将太平洋岛国整体设立为主宾国,希望借助交易会平台向世界展示太平洋岛国的独特魅力,助力其与各国开展进一步旅游交流与合作。“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的闭幕是又一个崭新开始,我们将在“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继往开来,续写中国和太平洋岛国旅游合作的历史新篇章。我们愿与各方一道,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推动与各国文化和旅游交流与合作迈上新台阶,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云南发展文化和旅游业资源丰富、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文化和旅游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云南文化和旅游业发展。

阮成发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云南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八大重点产业,全力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着力构建以绿色为鲜明底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势头正在呈现。我们坚持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的目标,按照“云南只有一个景区,这个景区叫云南”的全域旅游发展理念,着力构建“大健康+全域旅游+康养+特色小镇”全产业链条、一体化推进新格局,全力建设和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高起点打造大滇西旅游环线,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努力推动云南从旅游大省向旅游强省跨越。作为本届旅交会的东道主,我们将全力做好展会保障工作,衷心期待各方发挥旅交会的平台作用,推动旅游形象塑造、拓展旅游合作空间、扩大旅游交易规模,共同把本届旅交会办成精品荟萃、硕果纷呈的盛会和深化合作、互惠共赢的盛会。我们将继续深化拓展与太平洋岛国的合作,共同谱写云南和太平洋岛国文化旅游合作新篇章。我们将继续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打造独具魅力的文化旅游产业,以文化旅游为媒,架起与世界各国和地区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共同圆梦的友谊之桥。

萨拉·法塔·皮纳蒂致辞时说,“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举办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加强了太平洋岛国与中国之间的旅游业和经贸合作。以“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为契机,太平洋岛国与中国扩大了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加深了相互了解。中国是太平洋岛国的新兴增长旅游客源地,太平洋岛国期待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双边关系和人文交流。

与会领导和中外嘉宾共同按下启动球,揭开交易会序幕。

萨摩亚、泰国、汤加、库克群岛、捷克、老挝、斐济、柬埔寨、越南等国家和地区政府官员及旅游部门负责人,柬埔寨、马来西亚、缅甸、越南驻昆总领事,我国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省(区、市)代表团团长,国际旅游组织、国内外企业代表,云南省王予波、赵金、程连元、杨保建、陈舜、何波、杨杰出席。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中外嘉宾参观了部分参展国家和企业展区。

本届旅游交易会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为期3天,展区面积达9万平方米,展位数3866个,来自75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和来自全球的近700名采购商参展参会。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