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精神等
提高工作水平 凝聚智慧力量 开创新时代云南统战事业发展新局面

陈豪主持
来源:云南日报          2019-11-21 07:23:31 【字体:

11月20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第二十五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等重要会议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掌握统战工作的理念、政策和方法,不断提高统一战线工作水平,凝聚各方面智慧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云南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新局面。

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把认真学习贯彻这一重要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化理解、融会贯通,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准确把握科学内涵,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统一战线法宝地位进行的新诠释,深刻理解对统战工作基本任务赋予的新内涵,深刻领会对统一战线原则方法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加强党对统一战线领导的内涵,增强统战自信,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统一战线工作的强大动力,充分调动各部门各团体各社会组织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做好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人大工作、立法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贯彻落实第二十五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不断增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自觉性,增强立法工作的方向性、原则性和针对性,推动我省地方立法工作取得新成绩。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机遇,形成正向激励机制,树立“大干大支持、不干不支持”的鲜明导向,抓紧抓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工作,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社会民生短板,带动扩大有效投资。省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帮助各州市认真建立完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库;要依法合规支持全省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建设,加强专项债券的风险防控和项目管理,坚决防控债务风险。

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要求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党内法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形成完善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内法规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确保依规治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各试点县(市、区)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整合各类资源,聚焦群众需求,突出效果导向,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试点工作任务,切实打造好这一团结带领各族党员群众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学习平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