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坚守初心使命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以良好的政治生态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陈豪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来源:云南日报          2019-11-23 07:11:05 【字体:

1_副本.jpg

根据中共中央纪委有关要求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部署,11月22日,省委常委班子召开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汲取秦光荣案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加强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以良好的政治生态推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加强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的措施。

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常委参加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省委常委班子带头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的重要举措。会前,各位省委常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明党的纪律、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学习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和“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有关方面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常委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夯实了基础。

2_副本.jpg

陈豪首先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案为鉴查摆问题、以案警示剖析根源、以案促改制定措施,充分体现了坚决拥护党中央对秦光荣案处理决定的高度政治自觉,深刻汲取了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恶劣影响的沉痛教训,共同经受了一次触及思想、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切实强化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责任担当。大家一致表示,党中央严肃查处秦光荣案和对秦光荣的处理决定完全正确、深得党心民心,省委常委会和省委常委同志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坚决贯彻党中央精神;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是当前全省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生态建设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省委常委会和省委常委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担负起肃清流毒、正本清源、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的重大责任,彻底根除一些地方、部门和领域政治生态污染源,彻底扭转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中被误导的思想认识和价值理念,彻底修复一些党政组织中被带坏的党风政风,为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云南新实践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优良环境。

陈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秦光荣案为镜鉴,切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的要求和中央办公厅《通报》对党的高级干部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始终不忘党的初心,永远牢记党的使命,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

陈豪强调,省委常委会和常委同志必须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带好头作表率,带头把党的初心使命铭刻于心,依靠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依靠理论武装补足精神之钙,依靠党性锤炼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必须教育管理好配偶、子女和亲属,在建设良好家风上带好头作表率,带头认真落实中央关于领导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各项要求,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切实把家庭建设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强阵地。必须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上带好头作表率,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坚守亲清政商关系,加强对资源性领域的反腐倡廉和专项治理,始终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必须对党绝对忠诚,在知行合一、做到“两个维护”上带好头作表率,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崇高政治信仰、远大理想抱负、深厚为民情怀和强烈担当精神,始终做到爱党、信党、护党、兴党。必须担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带好头作表率,带头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纪党规,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弘扬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陈豪要求,省委常委同志必须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好管一方、抓一方、带一方的领导责任,真正做到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把全省各族人民群众团结起来,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努力闯出一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

省政协党组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列席会议。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