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
持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陈豪主持 王予波出席
来源:云南日报          2019-11-30 07:44:47 【字体:

11月29日,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全体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遵循,不断提升新时代双拥工作水平,动员和激励全省军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团结奋进,加快推进强军兴军,为全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凝聚强大力量。

省委书记、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豪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予波传达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30次全体会议和全国双拥办主任会议精神。杨春光、和良辉、黄天杰等军地领导出席。

会议听取2018年以来全省双拥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双拥工作职责、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和工作制度、云南省拥军支前军地协调机制工作细则等,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全省上下始终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政治责任记在心间、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中,推动双拥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在巩固中提高、在改革中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向好,为在新时代进一步做好双拥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陈豪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双拥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决策、部署推动,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双拥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荣誉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把双拥工作贯穿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全过程,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陈豪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围绕新时代强军目标,切实担起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政治责任,适应军地改革,服务备战打仗,聚焦“三后”问题,架好“连心桥”、当好“保障部”、办好“暖心事”;驻滇部队要牢记政治嘱托、强化大局观念,扎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军地各级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开展创建双拥模范城(县)活动,以创建为抓手全面提升双拥工作质量和效益,以创建为动力大力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一家亲的良好氛围。要适应时代潮流、围绕形势任务,切实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推动双拥工作理论理念创新、制度机制创新、内容形式创新,全面提升新时代双拥工作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增强整体合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过硬队伍,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双拥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