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陈豪指导镇雄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巩固深化成果 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念
让人民群众感受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来源:云南日报          2019-12-05 07:02:51 【字体:

downLoad-20191205065800.JPG

12月4日,省委书记陈豪参加并指导镇雄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从严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抓好问题整改,深化专项整治,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党的建设,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镇雄县是陈豪的脱贫攻坚挂联县和第二批主题教育联系点。民主生活会前,陈豪仔细查看了县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会上,镇雄县委书记翟玉龙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各位常委分别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陈豪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肃认真,强化了理论武装、坚持了问题导向、体现了自我革命精神、明确了努力方向,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总结运用主题教育的成功做法和经验,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严格“两个维护”纪律规矩,健全完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制度机制,建立定期学习对照党章党规的制度,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

陈豪强调,为民服务解难题,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目标。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健全经常性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县乡村组四级便民服务体系,探索流动便民服务机制,完善并落实好信访工作相关机制,持之以恒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推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进一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下足“绣花”功夫,发扬钉钉子精神,补短板、强弱项,高质量抓好特色产业、稳定就业、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查缺补漏和组织发动群众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陈豪强调,要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组织实施干部现代化建设能力、治理能力“双能力”提升行动,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选优配强村级组织班子,着力提高干部队伍的治理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刻汲取秦光荣案教训,联系身边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带头抓好“以案促改”工作,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制约、对党员干部的纪法教育,加强对重大项目、资源性领域的监督管理和专项治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优良环境。

镇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列席会议。

省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昭通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