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中央依法治国办第六督察组实地督察云南法治政府建设
刘振宇率队督察 陈豪与督察组举行工作座谈 阮成发王予波出席有关活动

来源:云南日报          2019-12-15 07:29:03 【字体:

中央依法治国办第六督察组实地督察云南法治政府建设1-2.jpg

根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统一部署,中央依法治国办第六督察组组长刘振宇率队来滇实地督察云南省法治政府建设。12月14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主任陈豪与督察组一行举行工作座谈,省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副主任阮成发出席有关活动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在工作汇报会上作表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副主任王予波出席座谈会。

中央依法治国办第六督察组实地督察云南法治政府建设2-2.jpg

陈豪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促进《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落地落实,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治省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当前,云南正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狠抓工作落实,“五网”建设扎实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效,经济发展保持良好态势,全省民族团结和谐,社会大局稳定向好。所有这些,都得益于良好的法治环境。希望督察组加强对云南的指导,帮助我们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云南将以此次督察为契机,进一步改进工作,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治省工作迈上新台阶。

刘振宇介绍了此次实地督察的主要内容和工作安排。他指出,部署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全面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举措。云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结合本省实际,围绕工作重心和工作大局,积极打造依法治省特色亮点,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开展好此次法治政府建设全面督察,要充分发挥督察工作对法治政府建设的督促推动作用,以督察传导压力,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推动地方党委政府加大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力度,推进中央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督察全面摸底,进一步总结经验,发现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案例,为法治政府建设制度的成熟、定型提供有力范本和坚实支撑;以督察发现问题,进一步补齐短板、补强弱项,将法治政府建设的突出问题找出来、摆上来,不断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希望云南各级党委、政府认真对待督察,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诚恳接受检视,以督察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阮成发在讲话时指出,督察组对云南省法治政府建设开展实地督察,是对云南法治政府建设的精心指导和有力促进。近年来,云南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把法治政府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督促,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抓法治政府建设,全面加强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扎紧制度笼子、夯实建设基础,提高行政执法水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把政府各项工作纳入法治轨道,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我们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到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督察工作,落实督察组工作要求,搞好服务保障,从严从实抓好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刘慧晏、张太原、任军号、杨杰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