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2020年云南省新年戏曲晚会在昆举行

来源:云南日报          2019-12-27 07:32:13 【字体:

12月26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0年云南省新年戏曲晚会在云南省大剧院举行,名家名段轮番登场,献上云南最高水准的戏曲艺术盛宴,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与喝彩。

《云岭芳菲》戏曲荟萃表演拉开了晚会的序幕,随后,第一章《滇腔情暖》、第二章《滇韵流芳》、第三章《滇秀异彩》精彩上演,晚会在尾声《培根铸魂》戏曲联唱中结束。当晚的15个精选节目,既有传统经典剧目京剧《谢瑶环》《四郎探母·巡营》选段、滇剧《游御园》选段、传统花灯《小河淌水》《十大姐》、傣剧《孔雀公主》选段、壮剧《螺蛳姑娘》选段,也有现代京剧《沙家浜》选段、现实题材白剧《情暖苍山》选段、彝剧《喝三秒》及京歌演唱《卜算子·咏梅》、滇歌演唱《滇腔滇韵格外亲》、少儿京剧《梨园新声》等。我省“梅花奖”得主胡春华、冯咏梅、杨益琨、李丹瑜、陈亚萍、朱福及其他国家级、省级奖项得主悉数登场,以精彩表演展示云南戏曲精髓,名剧、名段、名家的独特魅力让广大观众充分领略到滇腔滇韵之美。

云南少数民族文化丰富多彩,戏曲文化积淀深厚,被誉为“民族戏曲之乡”,不仅有国粹京剧及省粹滇剧、花灯,少数民族剧种数量更是在全国首屈一指。

云南省新年戏曲晚会已连续举办了两年,旨在弘扬我省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戏曲艺术发展成果,为我省戏曲艺术精品提供展示平台,促进云南戏曲艺术繁荣发展。

省政协主席李江,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副省长李玛琳,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杨嘉武,省政协副主席高峰,省老领导陈勋儒等与千余名观众一起观看演出,喜迎新年。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