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政府召开第56次常务会议

阮成发主持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1-03 07:21:44 【字体:

1月2日,省长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及惠民实事、边境小康村建设、退役军人管理保障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分步取消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推行社会化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促进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大力提升商业保险产品和服务质量,促进社会服务领域商业保险发展,更好满足群众需求。要抢抓机遇、加大力度,彰显特色、提升品质,加快推进我省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促进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改善消费者购物休闲体验,更好拉动消费。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当前我省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如履薄冰、战战兢兢的状态,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以坚决、严肃、认真的态度,扎实抓好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依法依规采取停产停业等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从严从速、动真碰硬,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确保全面彻底落实到位,推动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要全力抓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部位,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着力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省各族人民度过平安、祥和的节日。

会议要求,省直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结合工作领域,认真研究、理清思路,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进一步修改完善我省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精心谋划今年重点工作,引导全省上下统一思想、提振信心,鼓舞斗志、攻坚克难,确保如期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要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民生问题,切实办好一批惠民实事,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建设边境小康村,有利于提升沿边地区全面小康的质量和水平,更好展示国门形象。要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加强指导、试点先行,积极稳妥推进我省边境小康村建设,全面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让边境各族群众过上更好日子,进一步提升中华民族自豪感、国家认同感、国家荣誉感和国防责任感。

会议强调,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面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安置、服务保障、权益维护等工作,为退役军人解难题、办实事,激励他们为全省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 图解丨2020年1月2日省政府常务会议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