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云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1-08 08:10:17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精神,省政府日前印发《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云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通过开展云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可准确把握2010年以来我省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变化趋势性特征,全面摸清我省人口增长、劳动力供给、流动人口变化、老年人口规模、人口受教育程度与卫生健康状况等情况。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一项规模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技术要求高、工作难度大。为确保普查工作有序推进,省政府成立云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负责人口普查组织实施中重大问题的研究和决策;明确成员单位责任分工,要求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能分工,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及时提供普查所需部门行政记录,共同全力做好普查工作;选优配强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精心组织培训,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云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普查对象是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普查标准时点为2020年11月1日零时。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