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慰问组赴昭通慰问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吴建智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1-10 07:33:11 【字体:

1月8日,受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委托,中央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一行赴昭通市,走访慰问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吴建智,勉励其更好地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引领作用。

在春节来临之际,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慰问帮扶全国道德模范活动。此次,慰问组一行专程来到昭通学院,向吴建智送上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的关心、关爱。在昭通学院召开的座谈会上,慰问组一行与吴建智同学面对面亲切交流,代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向吴建智同学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并送上慰问金。

“作为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中年龄最小、唯一的在校大学生,吴建智同学身上勤劳朴实、坚韧不拔、助人为乐的精神感染了身边人。”慰问组勉励吴建智同学继续保持勇敢、乐观、不怕困难、助人为乐的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磨炼品格,更好地成长成才。要感谢党和政府、社会和学校的关心和关爱,接续奋斗,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认真走好人生每一步,努力用所学建设国家、回报社会。

吴建智表示,自己只不过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党和政府却给了自己这么多荣誉。他会向更多先进人物学习,见贤思齐,继续努力,用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更多的人崇德向善,为新时代增光添彩。

据介绍,吴建智同学10多年来始终不离不弃,从小照顾因事故失去双臂的哥哥吴建早,一双手臂两人用,用自己的臂膀撑起哥哥的生活和梦想,用实际行动诠释真挚的手足之情。2019年9月5日,吴建智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委授予“第七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称号,是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人。

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及昭通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慰问活动。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