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时强调
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陈豪主持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1-16 07:16:41 【字体:

1月1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坚定稳妥、稳中求进,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上来,清醒认识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保持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断推进自我革命。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督促落实,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高压态势,保持韧劲恒心,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委监委的领导和监督,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各级纪委监委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忠诚于党的初心使命,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推动高质量政治生态建设。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省纪委拟提交十届五次全会审议的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理论武装,聚焦重点工作,扎实推进统一战线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推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把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围绕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斗争精神,守好统战工作防范风险阵地,严防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为全省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建立健全退役军人事务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全面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就业安置、服务保障、教育管理、权益维护等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云南省“智慧党建”行动计划(2020—2022)》《推进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总体方案》。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启动实施“智慧党建”三年行动计划,落实好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在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