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阮成发率队听取省政协对省政府工作和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1-16 07:22:27 【字体:

4_副本.jpg

1月15日上午,省长阮成发率省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省政协,听取对省政府工作及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省政协主席李江主持座谈会。

阮成发介绍了2019年省政府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今年工作初步安排。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和省政协常委、委员代表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大家认为,2019年,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作为政府工作的“纲”和“魂”,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克难攻坚、砥砺奋进,有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描绘蓝图鼓舞人心,是一个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阮成发认真听取发言,逐一作出回应。他说,过去一年,省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尽责,民主协商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可圈可点、凝聚共识用心用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大家的发言满怀热爱云南、建设云南、发展云南的深厚感情,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务实诤言。省政府将高度重视,积极吸纳,不断改进各项工作。当前,云南发展态势良好,经济总量迈上新台阶,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产业结构发生重大变化,教育、卫生等民生事业短板加速补齐,为云南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年,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切实推动新发展理念在云南深入贯彻、落地见效,走一条以绿色为鲜明底色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路子,全力确保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

11_副本.jpg

阮成发表示,做好政府工作离不开政协的支持。省政府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创造条件,全力支持省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希望省政协发挥人才济济、智力密集、机制灵活、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一如既往支持帮助省政府开展工作,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智慧力量,同心协力把云南的事情办得更好。

李江说,阮成发省长率队到省政协听取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省政府协商于决策之前的民主作风,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和政协委员的尊重和重视,对于进一步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既是一种激励,也是一种鞭策。去年,省政协在工作节奏明显加快、工作任务明显增加、协商议题不断增多的情况下,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新进步,离不开省委的坚强领导,也离不开省政府的鼎力支持。今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加需要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政治组织和统一战线组织的作用,为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凝心聚力。省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更加有力服务全省发展大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让建言更精准,让协商更有效,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宗国英、王显刚、董华、陈舜、张国华、李玛琳、杨杰到会听取意见。

杨嘉武、高峰、喻顶成、李正阳、徐彬、何波、刘建华、张荣明出席会议。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