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百名冰雪健儿下月出征内蒙古
云南首次组团参加全国冬运会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1-21 07:49:03 【字体:

1月20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云南代表团成立暨动员大会,在云南省体育局举行,这是云南省首次组团参加全国冬运会。云南代表团团长、副省长李玛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第14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2月16日至26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举行,云南省组成有100名运动员的代表团,将参加本次全国冬运会单板滑雪、越野滑雪、自由式滑雪、冰壶、短道速滑、速度滑冰等6大项目的比赛。

为备战本次全国冬运会,云南省组织了16个州(市)的3236人先后分为24批次进行越野滑雪、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钢架雪车、单双板障碍追逐、平行大回转、冬季两项、北欧两项等项目的跨界跨项训练选材,实现了跨界跨项选材全省州(市)和云南少数民族的两个“全覆盖”。

本次全国冬运会云南代表团组成人员主要包括国家跨界跨项集训队运动员60人,与外省交流引进和联合培养运动员40人,在前期已经提前进行的跳台滑草、高山滑雪、北欧两项、跳台滑雪、钢架雪车等5个项目比赛,获4金2银2铜,6项次第4名至8名。根据竞赛规程,我省还动员曲靖市、德宏州组建了雪地足球和冰上龙舟两支队伍,参加全国冬运会群众性项目比赛。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