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全省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提出
凝心聚力坚决完成大学生征兵任务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1-23 07:49:38 【字体:

1月21日,全省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

会议提出,今年是实行“两征两退”改革的第一年,各级各高校要坚决扛起大学生征兵工作责任,把征兵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认真抓好抓实;要突出重点,重视加强机构建设,抓紧展开宣传动员,抓好政策支撑,不断提升高校征兵质量效益;要加强领导,提升领导能力,坚持协调发展,细化工作责任,强化军地联动,确保年度征兵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上半年征兵工作已经开始,各地各高校必须迅速推开,充分利用好春节寒假“黄金动员期”,扎实抓好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当前大学生已经成为征兵的重点,高校已经成为征兵的主阵地,各地各高校要在抓好已有政策兑现基础上,调整政策导向,重点突出“毕业生”、“本科生”、“理工类学生”,系统研究创新实在管用的激励措施;各级征兵工作人员、高校辅导员要抓好宣传发动工作,将“一年两征”政策宣传到每一名同学。

会议明确,在学历认定上,上半年征集的普通本科毕业班学生完成专业课程学习、毕业设计和论文答辩合格能够提前毕业的,算本科应届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完成专业理论课程学习取得毕业规定所需学分、仅需再完成毕业实习即能够毕业的,算专科应届毕业生;大学生修满学制年限,但未取得毕业证的(学信网验证未毕业),算大学在校生。

副省长、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和良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军区副司令员、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吕美璋主持会议。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