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陈豪阮成发率队在昆实地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
强调
坚定信心团结奋战 全力以赴战胜疫情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1-27 07:11:25 【字体:

1月26日下午,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率队在昆明市实地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各条战线上的同志们,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downLoad-20200127065545.JPG

陈豪、阮成发一行首先来到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看望慰问一线防控人员,并到急性传染病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现场了解实验检测情况,在云南省疾控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为了做到疫情早发现、早确诊,为打好整体防控工作基础,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迅速集结、连续奋战,科学高效完成好患者标本检测工作,并成立专家督导组分赴全省各地围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巡回督导。陈豪、阮成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团结奋战,共同战胜这场疫情;要求相关部门切实做好医疗机构防护设备配置工作,落实好医务人员的防护措施,统筹安排好力量调配、生活保障等工作。

在昆明火车站,陈豪、阮成发一行检查了进站口、出站口等重点部位的防控措施,详细了解入滇旅客体温检测情况、应急处理措施、车站车辆清洁消杀等情况。陈豪说,作为重要的窗口单位,火车站每天有数以万计旅客进出车站、乘坐火车,铁路部门必须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密的措施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好入滇旅客体温检测等措施,发现体温异常人员及时规范处置。

downLoad-20200127065637.JPG

为加强防控工作,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从1月26日开始对所有进、出航站楼的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工作。陈豪、阮成发一行先后来到机场国际、国内到达大厅检查,看到旅客体温检测、流调快检、工作人员防护等措施均已落实到位,充分肯定了机场设置定点场所开展服务管理留置观察旅客的做法,要求各地各部门在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切实做好生活保障等关心关爱和服务工作,让国内外游客感受到云南各族人民的温暖。

赵金、宗国英、程连元、陈舜、任军号、李玛琳参加检查慰问。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