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政府召开第58次常务会议

阮成发主持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2-05 06:58:27 【字体:

2月4日,省长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及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通知、全国防控物资暨春运错峰返程运输保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听取全省工业经济发展、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及“互联互通”工程建设等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决不能有丝毫的放松懈怠,及时分析疫情防控新情况新问题,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督促检查,以更加扎实、细致、深入的作风,采取一切有力措施,抓实抓细“早发现、早报告、早排查、早隔离、早治疗、早预防”等防控关键环节,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保护好医务人员身心健康,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下决心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千方百计保障口罩、医用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立足长远、深入谋划,积极顺应产业结构调整、社会治理创新、消费需求变化等新趋势,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扎实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多措并举、切实有效应对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冲击和影响,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而努力。当前,要全力做好工业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农业生产和农产品精深加工、交通运输保障和基础设施建设、农民工外出务工、物资调配和市场供应、旅游新业态培育发展等重点工作,确保全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制度,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以更严举措、更大力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细化措施抓整治,坚决淘汰煤矿落后产能,大力推进智慧交通建设,深入实施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推进我省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指出,组织推动全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事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对标对表国家要求,加强用工等要素保障,用好援企稳岗政策,深入企业帮助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会议提出,要坚定信心决心、紧盯目标任务,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强化资金、土地、技术等保障,把好生态环境关和工程安全质量关,决战决胜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抓紧启动“互联互通”工程建设,加快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为实现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办法》,研究了其他事项。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 图解丨2020年2月4日省政府常务会议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