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要求
在疫情防控中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2-07 07:26:37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省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2月6日以视频会议形式,向全省各地区各部门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防微杜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危害,坚持防微杜渐,紧盯苗头现象,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反对和杜绝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强调,要切实精简文件会议、督查检查考核,确保基层干部群众有足够精力和时间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的需要。要在按照年度计划精文简会的基础上,严格控制面向县(市、区),乡镇(街道)的各种文件、会议的数量,能不发文、能不开会的坚决不发文不开会,能合并安排的就合并,能延后的就延后。各级各部门坚决不能不协同、不通气,多头、频繁要求基层反复报送内容大体一致的各类表格、数据和材料,坚决把文件会议和填表报数控制下来。

会议强调,要严控督查检查,最大程度避免干扰基层工作。除中央及中央部门,省委省政府,以及各级指挥部开展的专业技术指导、纪检监察、督查检查外,各级各部门不得再自行对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及卫健系统开展督查检查。各职能部门对下级部门也应暂停或减少督查检查,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确保基层党员干部和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心无旁骛投入到与疫情的战斗中。

会议强调,要勇于工作创新,降低感染风险,注重工作实效,杜绝弄虚作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聚焦到省委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上,压实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工作责任,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凡是涉及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重大突发事项,可打破常规,立即派人在一线开展督导督查工作。工作落实不得把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变为一级推一级、上级推下级,搞层层“甩锅”。要抓紧抓实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完成,把有限的精力、时间和资源用在实处,干出实绩,不得搞人人表决心、家家争表态,更不能把工作搞成“到此一游”、“拍照留痕”式的假比划、做虚功。

会议要求各州市党委督查室、16个县级观测点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的监测和研判,一旦发现有干扰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无论哪个层级安排和布置的,都要严肃提醒、纠正和制止。如果是省一级部门安排的,要及时向省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省委督查室)报告,如果是州市一级层级安排的,在报告州市的同时,还要向省机制办报告。省里将会采取各种方式进行调查核实,对查实的将严肃追责问责。如果各观测点未及时发现、发现后不及时报告,甚至包庇隐瞒的,将更加严肃地追责问责。为保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进行的各项督查检查,各州市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大统筹力度,能整合的整合、能合并的尽量合并,最大限度减少对基层防控疫情工作的干扰。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