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政府召开第59次常务会议

阮成发主持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2-11 07:55:00 【字体:

2月10日,省长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第6届南博会暨第26届昆交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稳定经济运行、脱贫攻坚、统计改革发展、国土空间规划、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仍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国务院工作安排,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牢牢压实属地责任,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进一步巩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局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科学研判疫情发展趋势,坚持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为重点,采取更加科学有效的措施,从严从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充分运用大数据等现代科技手段,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及时发现和隔离病毒感染者,确保应检尽检、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保障,坚决完成对口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会议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积极应对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聚焦帮助企业全面复工复产、降低实体企业成本、加大援企稳岗力度、扩大有效投资等方面,抓紧出台更加具体、更有操作性的政策措施,及早谋划旅游、大健康、养生养老等产业发展,积极拥抱新经济、创新发展新业态、大力培育新动能,确保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今年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盯目标不动摇,强化措施不松懈,坚持标准不降低,全面解决“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要加强农产品市场供需对接,提升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组织化程度,科学有序安排好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生产生活,促进农业生产和农民增收,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统计工作,加快推进统计改革发展,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强化部门协同配合,着力构建科学、系统、完备的统计体系和工作机制,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手段,不断提升统计能力和水平,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真实的统计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提出的“三个定位”作为全省国土空间规划的“纲”和“魂”,处理好保护与发展、当前与长远、局部与全局的关系,组织一流专家团队,科学编制全省国土空间规划,优化国土空间结构和产业布局,注重规划“留白”,加快推进“多规合一”,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国土空间保障。

会议指出,第6届南博会暨第26届昆交会要紧紧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共享发展成果”主题,优化展区设置,突出现代元素,充分展示智慧旅游、智慧能源等“数字云南”建设成果,全面展现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成就,向世界呈现一场高水平的综合性国际博览盛会。

会议提出,要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处理设施建设,发挥昆明作为试点城市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发展品质,创造优良人居环境,助推中国最美丽省份建设。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 图解丨2020年2月10日省政府常务会议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