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尽锐出战全力以赴支援湖北咸宁

陈豪主持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2-12 07:41:02 【字体:

2月11日上午,省委书记陈豪主持召开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我省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分析和下步工作打算、对口支援湖北省咸宁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我们要正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在北京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以贯之地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一盘棋”、打好总体战,根据疫情发展变化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进一步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坚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决心。要坚持人员、措施与责任一体推进,做到人员管理到位、办法措施落实到位、责任明确到位,更加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人员,加强动态管控,坚决阻断传染源;要细化工作措施,切实做好人员排查、确诊病人救治、企业复工复产、物资保障、节后返程交通保障、舆论宣传工作;要强化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全面开展“大清扫、大消毒”爱国卫生运动;要明确工作责任,强化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形成全省上下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众志成城、协同作战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坚持依法依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努力奋斗。要毫不放松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抓紧抓好农业生产,畅通供应渠道,全力支持和组织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推动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开工建设,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做好对外沟通交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对口支援湖北省咸宁市医疗救治工作,是党中央交给云南的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以赴支援咸宁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云南力量。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积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守望相助精神,全面落实对口支援要求,以更大力度支援咸宁市抗疫前线。要坚持尽锐出战,科学整合医疗资源,全面落实医疗救治措施,与当地医护工作者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救治患者,遵守工作纪律、树立良好作风,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充分体现云南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要全面落实后勤保障等各项任务,加强物资保障、技术培训、沟通协作,切实做好医疗队员防护工作,及时增派或调整支援队伍,保障对口支援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强党的领导,在前线成立临时党委,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做好医疗队思想政治、纪律教育、心理疏导、日常管理等工作;服从当地党委、政府领导,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