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云南省对口支援湖北咸宁医疗队出征

陈豪为医疗队授旗并讲话 阮成发主持出征仪式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2-13 07:44:58 【字体:

1 600.jpg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2月12日上午,云南省对口支援湖北省咸宁市医疗队承载着云南4800万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启程赶赴咸宁。省委、省政府在昆明长水机场举行出征仪式,为即将奔赴湖北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壮行。

省委书记陈豪为医疗队授旗并讲话,省长阮成发主持出征仪式。

2 600.jpg

陈豪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即将出征和先期到达湖北开展工作的医疗队员致以崇高敬意,表示衷心感谢。“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他表示,面对疫情,我省广大医护人员主动请缨,积极报名参加医疗队,体现了崇高的精神品质,展现了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风貌。云南在脱贫攻坚、鲁甸地震抗震救灾等工作中,得到了全国各地的大力帮助和支持,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需要我们挺身而出,为咸宁、湖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云南力量。

陈豪强调,对口支援湖北省咸宁市,这是党中央赋予云南的政治责任,也是我们的光荣使命。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坚决服从党中央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与湖北省的同志们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共同努力,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以白衣天使的责任担当、医者的仁心大爱和精湛的医疗技术投身战斗,精益求精制订医疗方案,精心诊断救治患者,坚决打好湖北保卫战、咸宁保卫战,誓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全胜。

“我们期待着大家不断从前方传来捷报,更期待着大家胜利凯旋,早日平安归来。”陈豪叮嘱医疗队员们一定要加强自身防护,合理安排好工作和生活,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和昂扬的战斗作风。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帮助队员解决后顾之忧。

3 600.jpg

云南省对口支援湖北省咸宁市医疗队前方指挥部指挥长许勇刚代表全体队员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支援湖北抗击疫情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特殊使命,发挥自己的专业技术知识,竭尽全力救治患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一省支援一地市”的原则,举全省之力,集中优势资源,对口支援湖北省咸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结合咸宁市疫情防控需求,我省迅速安排部署,科学选派355名医护人员、管理人员、防疫人员等组成的医疗队赴咸宁市支援医疗救治工作,成立前方指挥部和临时党委,下设医疗救治、综合协调、疫情防控、物资保障4个工作组,将组建8个专业医疗队、防疫队分组包干开展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工作。

此前,我省于1月27日派出第一批138名医疗队员支援咸宁市,2月4日派出第二批102名护理队员支援武汉汉江方舱医院。目前,全省共派出支援医疗队员595名,全力以赴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

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24工作指导组组长陈宁姗,我省宗国英、李小三、刘慧晏、李玛琳、杨杰一同为医疗队送行。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