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陈豪率队到曲靖检查调研

来源:云南网          2020-02-15 08:10:00 【字体:

2月13日至14日,省委书记陈豪率队在曲靖市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调研脱贫攻坚、企业复工复产、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近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抓住重点,统筹兼顾,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陈豪 600.jpg

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陈豪一行深入富源县、宣威市、麒麟区的矿山、产业园区、企业、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街道社区,现场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当前,我省疫情形势总体平稳,但防控任务仍然艰巨,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群防群控措施,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他要求市县各级干部,要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原则,确定不同县域风险等级,分区分级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实事求是做好防控工作,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活动的影响。

云南省兴云煤矿位于富源县后所镇,隶属云南煤炭产业集团,2月13日全面恢复生产,当天就产煤1909吨。在煤矿安全生产调度中心,开采区重点部位、人员定位一一显示在监控屏幕上,陈豪一行详细询问煤矿疫情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情况。他要求曲靖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坚持“上大压小、增优减劣”原则,尽快组织30万吨/年以上的煤矿全面复工复产、达产达效,为全省电煤供应提供有力保障。

在富源县工业园区,富源今飞轮毂制造有限公司、富源飞扬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工人们正在抓紧生产。疫情发生后,今飞公司董事长陈晋高很是着急上火,如果不能尽快复工复产,订单完成不了、产品运不出去,将面临失去市场的危险。了解到企业存在的困难后,陈豪当即要求随行的省市县相关领导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协助企业制订疫情防控措施,协调解决用工、运输等问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同时在原材料供应、发展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助力企业延伸产业链、不断发展壮大;鼓励企业不失时机扩大产能、抢占市场。“在企业生死存亡之际,陈豪书记帮助我们解决难题,真是让大家吃下了定心丸。”这位来自浙江的企业家高兴地说。

复兴佳园是宣威市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24个乡镇的1.2万多名群众去年底迁入新居。陈豪一行走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扶贫车间、便民超市详细了解情况。他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倒计时,必须背水一战、发起总攻,挂牌督战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确保今年上半年剩余的贫困县、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全部达到脱贫标准。要突出重点,扎扎实实做好集中搬迁安置区后续扶持工作,着力提高产业扶贫实效,加大就业服务和帮扶力度,认真谋划做好疫情发生后因病致贫返贫群众的帮扶工作,健全完善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在听取了曲靖市各项工作情况汇报后,陈豪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省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定经济运行的22条措施,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努力奋斗。

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要深入一线,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各相关部门要采取措施全力推动企业早日复工、达产、扩能。

要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加快推进既定工作任务,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各地区要抓紧组织好种子、化肥、饲料等农资供应,落实好春管春种措施,夯实农业生产基础。

陈豪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特别是宣传部门要精心做好宣传思想和舆论引导工作,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凝聚起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的强大正能量;

要坚定不移践行初心和使命,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继续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用新发展理念破除老观念,用改革创新增强新动能,用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

刘慧晏、董华参加检查调研。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