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
既要抓好防控又要抓紧复工复产 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阮成发主持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2-18 07:23:31 【字体:

2月17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3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当前疫情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听取我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downLoad-20200218065639.jpg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加强集中统一领导,全党全国积极响应、众志成城、团结奋战,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在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2月12日再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全面分析,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科学部署,对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政府系统各级党组(党委)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按照精准防控的原则,深入贯彻落实“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要求,既要克服盲目乐观、松一口气的思想,又要防止防控措施过度化、一刀切,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要管住入口、严防死守,切实做好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收费站等省际入口的监测排查,防止新的输入性病例。二要按县管控、科学防控,以县域为单元、分区分级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适时调整风险评估等级,加强防控工作动态管理,实事求是做好防控工作,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三要全力抓好“早发现、早报告、早排查、早隔离、早治疗”各项工作,提高检验检测和患者收治救治能力,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四要全面落实好“云南抗疫情”扫码系统全覆盖工作,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科学化精准化水平,促进“早发现”、“早隔离”等关键措施有效落实。五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快推动企业复工达产,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六要扎实做好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赴湖北医疗队的物资供应,关心关爱医疗队员的工作和生活,全力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七要着眼长远、科学布局,进一步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不断提升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要千方百计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努力保持全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要做好交通运输保通保畅工作,更好保障医疗物资、重点农产品和生活必需品运输,确保员工有序到岗复工。要抓紧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问题,推动全产业链协调联动,加快企业复工达产。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支持外贸企业抓紧复工生产,着力稳外贸稳外资。要抓住国家政策机遇,下大力气谋划建设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云南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